流年缃晚

原ID:言简意赅黄少天

【聂情】聂明玦x温情 17+9(二)小九,再见

          随着日子增加,墙边那个小洞渐渐变大。从前只是苹果大小,风吹雨打的,已经有人脑袋那么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每天都会偷偷趁着临睡前上厕所的时候去看一眼,再用藏起来的勺子挖一点。她想的是,等再大一点,十七能钻过去的时候她就告诉十七,给他个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天温情照常去挖洞,手刚抬上去,洞外有一双眼睛看着她。夜色很黑,但那人的眼眸却很明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被吓到差点勺子没抓稳,慌张的想逃开,但是两腿发软走不动。只能故作镇定,面上不显山不显水的,何况直接告诉她他不是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个年轻的男人,反正比院长年轻。他告诉温情,他是警察叔叔,是来救他们出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温情不理解救的意思。但她听懂了,他能带十七出去。就很配合对方。警察叔叔问一句她答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警察叔叔说他姓顾,是来送他们回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能带十七去找他爸爸妈妈吗?”温情露出惊喜的表情又带着点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顾警察对她笑了笑:“当然可以。我会带你们所有人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许她的饼太大了,温情心开始狂跳,她的父母也能找到吗?他们……会不会不喜欢她。会不会不让她和十七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走到了院长室门口,她抬头发现走错了,加上刚刚答应帮助警察叔叔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心虚的温情刚想悄悄转身回去,却听到没有关严实的门里传来一声奇怪的声音,还有院长说了什么十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奇心促使她通过门缝往里面看,院长在打福利院一个小男孩,但不是杨妈妈用的藤条,是她没有见过的细长的皮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男孩只穿了上衣,嘴里被塞着东西,支支吾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听到院长说,整个院里就你和十七长得最好看了,我都快玩腻你了,小十七的滋味我可还没尝过,过几天就去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男孩面色呆滞仿佛是一个被玩坏的布偶娃娃。温情认识他,他是院里长得最好看的男孩,精致的像个女孩子。可温情觉得十七那样才叫好看,她后来学到一个词叫剑眉星目就是形容十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男孩比他们大几岁,沉默寡言从来不和任何人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温情给过他半个馒头,他暴躁的把馒头打在地上。之后温情就再也没理过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脸色发白,没有惊动里面的人往后退了几步,转身向大通铺走去,脚步很轻又很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在路上想了很多,顾叔叔说过几天会来假装是领养的养父母来带走她。之后警察会端了这个福利院。孩子们都会找到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想明天晚上去求求他,先带走十七好不好。十七在这里好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带着重重的心事翻来覆去睡不着,睡梦中的十七似乎感受到了她的不安,伸手一捞,把她拥入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背,嘴里无意识的哼着摇篮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伸手摸了摸十七的脸,渐渐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白天十七问她发生什么了,她为什么没有笑容了。她对他扯出了个微笑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捏了捏她的脸,让她不想笑就别笑。难看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的时候顾叔告诉她只能先带一个走,她说可以带十七走,她在里面为警察接应。顾叔答应了,叮嘱她凡事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像以往一样把杂草堵住洞口,以防被人发现。她走到岔路口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再去了院长室门口偷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听到院长说明天晚上就要对十七下手。这让温情慌了手脚。顾叔叔说3天之后才能安排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等不了三天了。这可怎么办。就在温情急得像个热锅里的蚂蚁的时候,她听到院长又夸男孩和十七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想到办法了,温情去了厨房拿起了一个碗,走去大通铺。盯着十七已经张开的俊颜,手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被她的目光盯醒了,有些茫然她为什么要这样看他?绝望中又带着期望。压低声音问:“小九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不作答,还在做心里抗争,她下不去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七大手小心翼翼摸了摸她脑袋,平常对谁都凶巴巴的,唯独对上温情,像是一只温柔的藏獒,小心翼翼的对待自己的珍宝,怕一用劲就捏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饿了吗?我这还有一块糕。”从怀里拿出一块糕点。很好看。温情只在院长室里见过那么好看的糕点。

         院长室?对。这不是院长室的糕点吗。温情听到自己几近颤抖的声音: “这糕点…从哪里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摸了摸脑袋回忆,“老头子给的,莫名其妙看着我笑,夸我好看,硬是塞给我的。我还觉得今天出了奇了。你说是不是王叔又要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突然抱住十七,少年已经12了,比温情高多了。闷声问他:“十七你信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信啊。”十七毫不犹豫的说。即使其他小孩都说温情就是在利用他,温情嫉妒他长得好。他可从来不理会这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他们看到十七总是给温情吃的,看到温情总是摸着十七的脸说你真好看的时候恶意揣测的。福利院就是个小型地狱,这里有太多太多的恶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下定决心:“十七你闭眼。”十七愣了愣,有些害羞。他见过院长和杨妈妈亲嘴的时候,杨妈妈就让院长闭眼。小九是不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咬着牙又重复了一遍。十七乖乖听话闭上了眼,没有等来温情的柔软。他听到一声碗碎的声音,划破黑夜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他还没来得及睁开问温情有没有受伤,就感受到脸上一阵剧痛。从眼角一直到嘴角。他不可思议的睁开眼,看见温情已经是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有预感,她失去他了,他的眼里没有信任了,是她亲手毁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手上拿着碗的碎片,上面滴着他的血,地上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被吵醒的小朋友七嘴八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我说吧。他们迟早要闹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杨九划了杨十七的脸?天呐。她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一定嫉妒十七啊。我今天还看到院长给了十七一块糕。看上去可好吃了。十七来之前,院长最喜欢的除了杨五就是杨九了。”杨五就是温情在院长室看到的那个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干什么?”杨妈妈听到动静进来看到这一幕要疯了,十七原本长得很好看,可以卖个好价钱的。现在是完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杨妈妈扯开温情,给了温情一个巴掌,仔细看十七的脸。太深了,温情下手太狠了,不留疤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怒火中烧,只觉得到手的钱没了,那藤条狠狠抽温情,皮开肉绽,那架势像是要把她抽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被抽的在地上打滚,嘴里来回就两句“对不起”“你信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被院里的医生叔叔带走做了简单处理,他到现在都是乱的。他不懂为什么。为什么小九要这样做。毕竟才12岁,又在吃人的福利院跌打滚爬了4年。信任这种事,他只给了小九,可他现在却想要收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还没完全张开但是眉目间已经能看出帅气,旁边的纱布刺伤了他的眼睛,眼底净是一片暴戾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性格暴躁,没有孩子喜欢和他玩,他无所谓。他只要小九就好,现在小九也背叛了他。他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带着满身的戾气回到大通铺里,没有孩子愿意搭理他,他看上去太可怕了。十七环顾周围,没看到小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旁边一个一直喜欢十七的女孩子说:“你……你在找杨九吗?她被杨妈妈关进小黑屋里了。”十七扭头去了小黑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刚从院长室回来的杨五,听到别人绘声绘色形容刚才那一幕,陷入了沉思。转身也离开了大通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黑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凉的地上,这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无尽的黑暗。她记得以前都是和十七一起被关的。两个孩子拥抱着取暖,一起唱摇篮曲。仿佛有对方在,小黑屋里的日子也不算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算了时间,十七脸毁了,一定安全了,只要等3天后顾叔叔接走他就好了。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父母。那她呢?这次杨妈妈很生气,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着离开小黑屋,希望能挺过去吧,她还答应了顾叔叔做内应呢。她可不想言而无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在小黑屋门口站了很久,他没有钥匙进不去,但是里面是听得到外面说话的。十七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这么做?他怕听到他承受不了的真相。我原谅你了?不,他永远不会原谅背叛他的人。我永远不会原谅你?可那是小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他站到了天亮,说出了第一句也是在福利院和小九说的最后一句话:“小九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屋里的温情早就昏睡过去,她把十七的事解决了,压在她心里的一个大石头落了地。梦里,十七回了家,父母紧紧抱着他。他们幸福的在笑,温情也跟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能活着从小黑屋里出来,要感谢杨五。杨五塞了点干粮给她,但从来不说话,温情前两天一直以为是十七给的。欣喜若狂问:“十七你原谅我了吗?十七你说句话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但第三天,她却不希望是十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十七?你不是十七!这个时候你应该走了。你为什么还在这里!”她有些歇斯底里,如果这是十七,那顾叔叔没有带走他,十七就回不了家了。如果不是十七,那么十七没有原谅过她。一次也没来看过她,她被十七丢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论是哪个,她都承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我,杨五。”怕她吵来大人,杨五沙哑着声音小心翼翼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杨五?”温情不解,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杨五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急切问道:“十七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杨五张了张嘴,想说的话最终还是吞了进去:“被人领养走了。一个姓顾的叔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开心中又带着伤心。他真的不会原谅自己了。他可以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杨五一直会给温情吃的,偶尔会回答温情问题,一直到温情放出来那天,她没等到杨五,等来的是顾叔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是福利院被警察端了的一天。她将那天当成自己以后的生日。庆祝杨九的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被顾叔叔带了出来,顾叔叔告诉她十七回家了,验了DNA,找到十七父母了,她激动的说不出话来。顾叔叔说之后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为他做的内应。她猜是杨五。她问杨五呢。顾叔叔却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旁边的小警察指着顶楼说:“那个男孩死了。拉着这里的院长从天台上跳下来的。是他告诉我们你在这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笑容凝固了,她只和他说过几句话。记得昨天杨五走的时候,那个内敛的少年走出去几步又回来,似乎是下定决心问:“如果。如果当初你发现……发现了的话,会不会也来划我的脸来救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人听不懂,温情懂了,坚定的说:“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年听后眼睛血红,释然了,他带着笑意说:“杨九,我真羡慕杨十七。”温情在门后垂下眼没有回答。少年走了丢下一句“小九,我们才是一类人”就走了。那是他和她最后一次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被拐来的孩子们基本都被找到了父母,福利院其他工作人员落入法网,只有她和杨五的父母没有消息。顾叔叔说总能找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抱着杨五的骨灰想,我又何尝不羡慕十七呢。小警察说,找不到多半是父母没有来警察局找过他俩,没有信息登记过。也就是,他们俩被抛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看着蓝蓝的天空,鸟儿在天上自在飞翔,心想,或许,杨五说的对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