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缃晚

原ID:言简意赅黄少天

【聂情】聂明玦x温情 17+9 (六)我还能留住谁

      事实证明温情想的太好了。

      到了和老板约定的那天,程阳和她是被人从医院侧门带走的,路上全程被蒙着眼睛。

      温情默默记下车子行驶的方向和距离,再结合脑中已经背熟的A城地图,蒙眼睛对她来说不算什么阻碍。

      程阳莫名有些躁动不安,受到了来自接他们的人的警告。

      程阳想要探他们口风假装不满地道:“我20岁进入组织,为组织做了那么多事。8年过去了,第一次见老板就是这个待遇?既然不信我就不要叫我来。”

      奇怪的是对方没有任何回答,程阳的话没有泛起任何涟漪。整个车厢内安静的可怕。

      程阳内心开始打鼓,嘴上却没有停过:“几位哑巴了?这都说了半天了应一声也好啊。我知道这次是我和温情这边出了问题。但不也解决了嘛。至于嘛一上来就整冷暴力。”

      车停下了,按照温情的推算,这里是别墅区。

      “我从不浪费时间。”说话的人把他们推下车,声音嘶哑又难听,他的语气令人不舒服。

      温情大脑飞速转动,从不浪费时间是什么意思。只是回答几句同事的话而已。为什么称作浪费?

      两人眼罩摘掉,突然的明亮让两个人都有些不适应。

      过了十几秒,温情看清了眼前是一栋别墅,不过看上去经久失修有些破财,门口站着两个警卫手上拿着检测器。

      温情先一步走向大门接受检查。随身带的武器全部被查了出来没收,扫过上臂的时候检测器又一次滴滴作响。

      “进组织时候植入用来定位的芯片。”温情不慌不忙解释道,“你们也有吧。”

      警卫点头表示安全可以进入。程阳也是同样情况被许可放入。

      其实那里不止有组织用来定位的芯片,还有做卧底之后被植入的窃听器还附带定位功能,就在组织植入的芯片附近。

      除了这个芯片,所有能联系上聂明玦的都被当做随身武器之类的没收了。

      两人跟着接引人进入了地下室。

     地下室一片黑暗,只有微弱的光从外面打进来,两人纷纷被推进去之后,身后的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 程阳不着痕迹地把温情护在他身后,警惕的盯着周围。他看到了一个人站在中央,身后是一张办公桌。

    温情眯起眼睛试图将这个人的一切记在心里,试探性的开口确认身份:“老板?”

     对方扬手按下手里的遥控器,室内亮了起来,柔软的暖色光打在他们身上,温情和程阳被突然的光刺激到了,抬手挡在眼前。

     再次睁开眼睛,眼前的男人看上似乎不到30岁,一身儒雅的气质,放在人群里你一定会以为他是个大学教授而不是个混蛋头子。

     “我查过了,你们两个人之间有一个卧底。”他笃定的开口,直击重心,温情心中一惊却只能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  程阳眼底一暗,心中不知道在盘算什么。

      温情没有忍住先开了口:“老板这次的事我可以解释。”

      话音刚落,暗藏在墙体内的机关“咔”地一声全部被启动,统一的指向温情二人。

      温情脸色一白,沉的不可思议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 老板笑的像给学生答疑解惑的大学教授:“我的情报不会出错。只是现在不确定到底两位中谁是藏在我这里的老鼠。”他用手指轻轻点了点桌面,“或许两位可以对质一下?”

      气氛一瞬间降到了冰点,短短几秒钟,温情想了很多事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他知道多少,她应该怎么说才能过了这关。

      程阳此刻开口:“从始至终我都在医院养伤。是温情抢了这个任务。先斩后奏的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老板似是满意的点点头,没再看他,掏出怀里的手枪顶在温情的额头:“温小姐怎么说呢?”

      温情被顶着头,却突然放松下来。就这样了,她留下就好。

      便顺着程阳演戏:“是我想抢他功劳。何况他当时人都在医院躺着,动都不动不了,还妄想执行任务?”

      对方听后突然收起枪。走到桌子后面抽出几张纸,扔到他们面前冷笑到:“动不了?我看他好的很。”

      程阳不作答身子站的笔直,温情愣住,俯身捡起,是程阳的检查报告。上面的检查结果表明他近期没受过伤。

      温情拿着纸的手不可控的开始发抖:“这…这怎么可能。我看着他进的手术室,进ICU的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咚咚两声,所有机关都对准了程阳,老板儒雅的面具撕开,露出他的本面目,眼底发红:“程阳你好算计啊。假受伤,利用温情想抢功劳的心,让她给你当替死鬼?这些年你到底给警察透露了多少?”

      程阳嗤笑一声,“我如果是卧底,你现在只会损失这些?”

      他真的受了伤,那份报告是假的,有人害他。

      突然门开了,两个人被拖了进来。是祥子和绵绵。

      程阳看到来人,心下一片慌乱,面上却是毫不在意的问道:“这是谁?”

      “跟在你们后面的苍蝇。既然谁都不认,这样我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,谁敢把眼前的警察打死,我就信谁。如何?”

      两人手上被各自塞了一把枪。温情前面的是祥子,程阳眼前的是绵绵。

      祥子满眼的恨意,死死的瞪着温情。他后悔让绵绵也陷入这死局,早知道该让她下车通知聂明玦再开车跟踪追上温情的。

      绵绵胆怯地看向程阳,对现在的局势感到绝望。程阳不是卧底,她死。他是卧底,她还是会死。

      程阳和温情都没有抬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开枪啊!”

      温情闭上眼。

      “给你们最后三秒。不然机关启动,你们四个一起死。”

      程阳看着眼前的绵绵,苦涩地想,本来不该是这样见面的。

      “3”

      温情大脑快速转动,做了各种设想。怎么办。才能让四个人都活下去。

      “2”

      祥子和绵绵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 枪声骤然响起。温情不可思议地看向程阳。

      程阳开枪了,但是是向老板开的枪。同时身上被打成了筛子。

      温情迅速跪下,抱住倒下的程阳,泪水夺眶而出,想要替他捂住伤口,可是伤口太多了,不停的在流血。

      正欲开口。却被程阳开口打断:“他……他……”

      温情知道他的意思,程阳很准,一击毙命。

      温情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他脸上,胡乱的点头。

      程阳拼着最后的一丝力气扯出个微笑:“那也…值了…”

      突然屋子里不知从哪里响起了鼓掌声随后说道,“程阳,果然是你。”

      温情后背直冒冷汗,这明明是老板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“温情你通过了,收拾一下这里,到我身边来。”

      说完就切断了连接。

      他根本就没来,眼前死的不过是老板派来假扮他的傀儡而已。

      程阳不甘心,自己用了性命想和老板一换一。结果惨烈。

      怒火攻心,气血上涌,吐出一大口血。

      到了现在,他只想再看她一眼,那个像木棉花一样的女孩。是他生命里最后的希望了。

      他费力地转过头看到她安然无恙的跪在离自己不远的地上,被眼前的转折吓到失语,他想告诉她:别怕…我会保护你的…我答应过保护你的。

      可他现在做不到了,他食言了。

      程阳死死的抓住温情的胳膊,温情低头听他气若游丝,用只有他们才听得见的声音说:“帮我…护她…”

      温情瞬间明白他在说谁。以前只知道程阳每个月会匿名给警察局的一个姑娘送花,如今才知道,那个姑娘是绵绵。

      温情满脸的泪水,不停的摇头:“程阳,你做梦。你的姑娘,你自己护。求我算什么男人啊。程阳,你起来。”

      程阳无力的笑了,知道她这是嘴硬心软,想像以前一样摸一下她的头,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只能改成拍她的手臂:“别哭了…”妹妹。
   
      却永远说不出了。程阳的手最终是无力的落下。

      温情眼底一片猩红,枪口对准绵绵:“程阳!你给我起来!听到没有!你信不信我现在开枪崩了她!”程阳终究是无法骂她胡闹了,温情缓缓放下枪,将程阳包的紧紧的,“程阳…算我求你了…程阳…”
    
      祥子和绵绵被温情派人关了起来,暂且生命无忧。

      程阳死了,他的芯片检测到他心跳的停止,按照程阳生前的设定,将电脑上所有对温情不利的记录删除,只留下他一个人是疯子的证据。

      还有一封电子遗书,发到了两个人手机里。一个是温情,一个是局长。

      局长收到它,跌坐在椅子上,不断地说着对不起。

      温情拿回手机后查阅到了程阳的遗书,他走的是内部安全通道,没有人会知道程阳给她发过这个,他把她保护的很好。

      妹妹温情亲启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本来的计划是这次任务结束之后,就安心当医生,我终于可以拿着一捧木棉花站到我心爱的女孩面前表明我的心意,到了那个时候我有一份安全又体面的工作,我可以毫无负担的告诉她,我很爱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这么多年了,我从来都只是每月默默给她送一束花,我每天都怕我会连累到她,连隔着街远远望她一眼都不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看到这封信就说明我牺牲了,请你不要告诉她我的存在。不要去打扰她,如果她有困难请你帮她一把。她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,总爱吃零食,喜欢偷懒,喜欢木棉花,性子软软的,很容易被人欺负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这边就只能拜托你替我每年看她了,还有顾叔,他苦了一辈子,落下了一身的毛病,你多担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没有说过,你刚来的时候脸真的很臭,一副我是寄人篱下的孩子。每当我想接近你,你就看上去谨小慎微,其实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。真不讨人喜欢。没办法,可谁让你是我妹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不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什么。有无数次的起夜经过你房间门口都能听见你在梦里哭泣。喊着十七哥哥。真的很生气。你怎么还有别的哥哥?这个人对你做了什么,欺负你了是吗?我缺一概不知。这个哥哥是不是当的很失败啊。我很多次都想替你教训他。也不知道我死之前有没有做到这个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情你听着,疯子让我一个人承担,证据我都准备好了,全在我的笔记本里。你要卖我,不要有任何负担。要好好活下去。你的安全放第一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程阳

      看完之后信息消失了,就像程阳的消失一样。

      温情坐在去找真正老板的车里,放声痛哭,其他人冷漠的没有理她,都以为她在里面吓坏了。

      温情打落牙齿和血吞,在心中悲痛欲绝,来回默念,我没有哥哥了,像个废物一样的我还能留住谁。

      她突然很想念程阳。想念那个阳光下为保护她和别人打架的程阳,想念嘴里嫌弃但还会耐心辅导她功课的程阳,想念一起接受顾叔的训练会替她挨罚的程阳。

      程阳他一直都把她当亲妹妹,从来都会护着她。

      她紧紧的攥着手机,把头埋在膝盖里,嘴型是一句又一句的哥哥。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