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缃晚

原ID:言简意赅黄少天

【聂情】聂明玦x温情 17+9 (四)疼不疼

聂明玦刚接手缉毒大队,他了解到温情在的集团老板代号K,四十多岁,生性狡猾阴狠。

 

     温情在这个集团担任的角色警方目前没有任何信息,因为在这次之前,她从没出现在警方视线里过。

 

交易这种事,一直是一个叫C的年轻男子负责的,他做事小心谨慎,监控就没有拍到过他。之前的队长有带几次队,都是无功而返,要么早走了,要么就是地点错了。

 

这次多亏了派出去的卧底,代号疯子,及时给了情报。起码警方对于集团的人员又多了解了一个。

 

聂明玦看着白板上温情的照片,照片旁边是他写的“关键人物”,还打上了大大的五角星。

 

你到底是谁?

 

祥子给了他一份报告,上面是温情的生平,一份很优秀的履历,曾经在A市最大的公立医院做过主治医师。现在就职在一家私立医院,未婚,孤儿。

 

“她很干净。”这是聂明玦看完报告后的评价。

 

祥子嗤笑:“越干净的人,越有问题。”

 

聂明玦眯起眼睛,手指点了点报告,“我有预感,温情,会是一个突破口,派人跟着她。”

 

之后他们24小时轮班跟踪温情,发现她每天两点一线,白天医院,下班回家。

 

一周都没有新发现,大家苦不堪言,倒是队里唯一女性绵绵,负责蹲点医院,蹲的很开心,说是这家医院的一个帅哥医生特别帅,看着养眼的很。

 

作为同组搭档的祥子对于她这种行为表示不屑,“没我们老大帅。”绵绵并不想理会这只聂明玦舔狗的发言。粉丝滤镜要不得啊要不得。

 

祥子怒:“毒贩的工作地点说不定是毒窝,毒贩的同事说不定也是毒贩。绵绵同志,不要犯错误啊。”

 

“这就被我们找到毒窝也太简单了。你当温情傻吗?她既然还敢出现在医院,照常上下班,就说明她有十足的把握,医院没有问题。”绵绵对他简单粗暴的思维无语。

 

【医院,温情办公室。】

 

温情正面对着绵绵嘴里的帅哥医生的怒火。

 

“谁让你去码头的?”

 

温情看着突然杀进来的程阳有些头疼解释道,“你受伤了,我体谅你,主动为你分担,找老板申请去一次怎么了?”

 

程阳一听,老板同意的,嘴抿的死死,阳光的外表,眼神却透着点阴郁,警告说:“你有点本事啊温情,这事从来都是我负责的,趁着我受伤抢我事做?我还没死呢。

 

而且怎么一换了你就出事了呢。你知不知道,现在因为你的失误,我们那批货没了不说,外面警察天天盯着,老板很不开心。”

 

祥子这嘴还真给他说对了。毒贩的同事,还真是毒贩。

 

温情耸了耸肩:“卖家那边有问题,他们引来的警察。换成你去接货,你也好不到哪里去。你还得谢我呢,要是你去,警察来了,你怎么解释身上的枪伤?”

 

程阳的确没有办法解释,面色沉的能滴出水来,瞪她:“那群警察你解决。老板后天要见你和我。”

 

说完走出了温情办公室,出去又是一副四好阳光青年的样子。

 

温情拿起笔,在指尖旋转,静静思索。她在这里很久了,她和程阳一直都是听命令做事,没有和老板见过面。老板这个时候叫她要个当面解释也很合理,货在她手上被警察抄了的,她有信心把锅推给卖家那边,但是程阳为什么一同前去?他前不久受了严重的枪伤,照理说这事和他没关系。

 

想了想,附身抽走手边柜子倒数第二层抽屉,里面有个暗格,温情从暗格里取出手机,开机,打了一串字符,再关机把一切复位。

 

【车里。】

 

这边绵绵和祥子日常拌嘴,聂明玦边漫不经心听着,边把玩手里的手机。那是局长给他的,用来和卧底疯子沟通的唯一方式。

 

手机突然亮了,收到新短信,疯子约他酒吧见。

 

“祥子”聂明玦出声打断他俩“今天晚上你一个人值班,盯着温情,有事通知我。”

 

通常晚上都是聂明玦搭档别人,突如其来的加班让祥子眼含热泪:“老大,你要去哪里?你快回来,我一人承受不来。”

 

聂明玦坏心说:“去喝酒,有意见?”

 

祥子:“……”

 

求问局长什么时候开通匿名举报热线?他要投诉聂明玦上班摸鱼玩手机还剥削组员!

 

【晚上,酒吧。】

 

聂明玦比约好的提前一小时到了,不动声色的观察出入口。出了事可以及时撤退。

 

离约定的还有30分钟的时候,他接到祥子电话:“温情回到家了。”

 

30分钟后,他在酒吧看到了温情,内心在盘算这个月祥子的奖金怕是打水漂了。

 

这混球怎么看人的。

 

温情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酒,半小时过去,拒绝了好几个男人的搭讪。而疯子还没有来。

 

聂明玦估计疯子不会来了,为了安全起见,一旦超过约定时间,就默认对方不会来,彼此都安全。

 

他本该离开的,如果温情没有出现的话。

 

整理了下衣服,举杯向温情走去。

 

“温小姐这么晚了,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温情抬眼和他碰了杯,“糖呢?”

 

聂明玦一愣,这是和疯子的两个暗号中其中的一个,狐疑接到:“忘买了,明天带给你。”

 

温情看着聂明玦的眼睛,认真的说:“你食言了,我不想要了。”

 

她就是疯子。

 

温情起身坐在聂明玦怀里,旁人看来似乎是一对热恋情侣。

 

环住他的脖子,盯着他的脸亲密道,“聂队,等你半小时了。”

 

“是你?”聂明玦第一次和女人离得那么近,虽然知道是为了掩人耳目,但还是有些难掩慌乱,身子挺得笔直。

 

“消息是我给的,我贪心了,想要一次连根拔起。没想到K有后手,他在码头安排了我事先不知道的接应让卖家先走我断后,当时情况紧急,我只能假装逃走失败被你们抓到,然后让你们顺藤摸瓜找到医院。现在只有你和顾局见过我,后天晚上K要求见我和程阳也就是C,你给我信号追踪器,后天晚上就是任务结束的时候。”

 

聂明玦和她商量了下具体方案,结束之后两个人都很轻松,这个案子快要结束了。

 

“你这脸上的疤哪来的?”温情抬手,想碰他的脸,却被不着痕迹地躲开了。

 

“小时候妹妹划的。”听上去挺匪夷所思的,谁家妹妹会划哥哥的脸,还那么长一条,“你呢?”

 

温情眨眨眼不准备回答还反问,“疼不疼?你……恨她吗?”

 

聂明玦一边绅士手搂着她,防止她掉下去,一边回忆:“当时只顾着心难受了,没顾上别的。”

 

想到和小九的过去,眼带阴霾,也同样不答后一个问题。

 

温情垂下眼,苦笑,她其实知道的,很疼,因为她也感受过。右脸上的就是后来她自己划的。

 

她不过是想体会一次十七的痛苦而已。

 

她后来被顾局长收养,也就是当年救他们的顾警察。她本来想做法医的,临近毕业被养父临危受命,学了点基础规矩和拳脚就去做了卧底。

 

其实聂明玦当年只是被顾局长带出去,转身就被其他警察带去A 市回到父母身边,加上当时的聂明玦因为小九的事情,情绪低落根本没有抬头看他未来养父长什么样子的想法。

 

他想的是,走了也好,小九有杨五的照顾。杨五一直受院长宠爱,只要不过分都会满足他的要求,只不过他很少提罢了。

 

这样想来小九应该很快就能出来了,但她见到自己会怎样?聂明玦不敢想,他怕小九真的变了,在那个福利院最不能信的恐怕就是人心了。

 

总是饿着,被打着,但是举报别人可以有吃的,可以不用挨打。

 

人性说到底是自私的。

 

他害怕真相,所以他选择逃避。

 

而聂明玦进入A市警队的时候,正好是温情做卧底的那年。顾局在有一次的见面里告诉过温情。

 

当年她求他带走的男孩,现在在刑警队里做警员,他很聪明,能力也强,顾局很欣赏聂明玦,夸过他前途无量。

 

温情当然是骄傲的,她的十七从来都很厉害。就是不信她这点让她又生气又难过。

 

气氛一时之间很低落,温情起身,聂明玦怀里一空,心里也随着空落落的。

 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聂明玦话音刚落就后悔了,他们的身份不应该这么做的。这次的见面都有风险,不要说一路送她回家了。

 

他怎么说话不过脑子了。

 

温情一听很是诧异,看着他懊悔的神情,了然他的难处,有些失落:“别了,不方便。”

 

“那就到家连续开关两下灯,我好放心。”聂明玦顺势下台阶。

 

温情点头算做答应。想起还在她家门口勤勤恳恳蹲着的祥子,“你那个下属。”欲言又止。“挺省事的。”

 

聂明玦:“……”

 

所以,她的意思是躲过祥子的监视很简单?

 

温情离开酒吧,聂明玦拨电话,咬牙:“温情呢?”

 

祥子看着亮着灯的窗户,依稀能看到在客厅看电视的影子回答:“在家待着看电视呢。”打了个哈欠:“我看看呢,你放心。老大。”

 

“呵”,聂明玦冷笑:“这个月奖金没了。”然后冷酷无情地挂了电话。

 

发短信让祥子注意什么时候连续关灯两下通知他。错过了年终奖就别想要了。

 

辛苦加班还要被扣奖金的祥子:“不是应该给加班费吗?啊???喂?老大!!!”

 

看完短信后,死死地盯着屋内的亮光,那可是他的年终奖啊。

 

等了好久屋内灯光一暗一亮,连续两次,似乎是什么信号,祥子兴冲冲给聂明玦打电话:“老大,有了,两下。”

 

心里想着这说不定是什么信号,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不愧是老大,这都知道。

 

聂明玦哦了一下,表示知道了,直接掐断了电话。

 

期待着发生大事的祥子:“……”

 

舔狗,舔到最后一无所有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